首页  信息快递  政策法规  办事指南  表格下载  健康在线  人事处  学校主页 

最新公告: · 简 讯(2019)    05/30      · 简 讯    05/30      · 关于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办理的通知    05/14      · 肇庆学院教职工婚育情况变动备案办法    04/16      · 新条例实施后计划生育休假情况表    04/13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信息快递>>正文
肇庆学院计生宣传资料之四
2014-06-23 09:37  

女人应学会关爱和保护自己

从花季少女,到为人妻、为人母,一个女人,为丈夫、为孩子、为家庭付出了一生的艰辛和真爱,不知不觉中,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却悄然侵袭而来。现实生活中,不少女性不仅要为家庭、工作操劳,而且常常被诸如子宫肌瘤、卵巢囊肿、功血、息肉、子宫内膜炎、盆腔炎、宫颈炎、月经不调、习惯性流产、不孕症、白带异常等诸多妇科疾病深深困扰着。

众所周知,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最珍贵的,也只有健康的女性才能获取完整的幸福和长久的美丽。那么,为什么健康会离一些女性朋友越来越远?女性朋友应该怎样学会更好地关爱和保护自己?

妇检要及时

许多妇科疾病早期是没有症状的,例如卵巢肿瘤,早期没有症状,直至晚期才会出现腹胀,厌食,如果此时才去医院看病,往往已经卵巢癌晚期了,失去了最佳治疗机会,甚至危及生命。

白带可以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,也可以有多种疾病引起,如阴道炎、盆腔炎等,病因不同,治疗也就不同。又如,阴道出血的原因很多,正常的月经为规律性出血,其他如阴道炎、宫颈炎、宫颈息肉、宫颈癌、子宫内膜炎、内膜息肉、内膜癌等则可引起不规则出血。这些疾病只有通过妇科检查才能辨别清楚,明确病因,从而获得正确治疗。

定期妇检,您重视了吗?

妇检是女性健康的一道“护身符”,成年女性应该每年接受一次妇科检查。因为女性疾病的特点,往往患者描述不清,或有难言之隐。然而,妇科检查可以做到早期发现疾病,早期诊断,早期治疗,将隐患扼杀与萌芽状态中。

尽管专家一再强调定期做妇检的重要性,许多女性依然对此并给予足够的重视,即使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,医生也总能发现不少女性在妇科检查时“溜了号”。

此外,专家指出,三四十岁的女性里大约有1/3的人正面临雌激素流失,这意味着她们的月经、体形、情绪、皮肤、欲望都在悄然生变,30岁的女性应该每隔5年做一次雌激素水平的测试,当雌激素数量减少1/3,就会出现身心不适应症,减少1/2,就到了非就诊不可的时候。

为了乳房的健康,还要做定期乳腺检查。专家建议,35岁以上的女性每一年半应该检查,专业人员、专业仪器能帮我们在最早期发现乳腺异常。

给健康买份“定期保险”

已结婚妇女最好每年做一次妇科普查,有症状的应每半年复查一次。对于阴道有霉菌反复感染、长期不愈、或白带增多、颜色变黄、带血、呈米汤样者,均应到医院及时治疗。中老年妇女更应重视妇科检查,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。

妇科检查,一般是由医生用手进行双合诊,同时还要使用专用器械和刮片等进行检查。如果发现异常,医生会建议进一步做B超或病理细胞学检查。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依次是各种阴道炎、宫颈炎(糜烂、息肉)、子宫肌瘤、宫颈癌等。从近年来的妇科检查结果来看,女性患子宫肌瘤、宫颈癌者逐年增多,发生肿瘤的情形呈年轻化趋势。

关闭窗口

肇庆学院计生办  地址:学院办公大楼三楼东侧
电话:2752512   邮箱:jsbdyx@zq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