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信息快递  政策法规  办事指南  表格下载  健康在线  人事处  学校主页 

最新公告: · 简 讯(2019)    05/30      · (2018.5.31修改)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   11/19      · 简 讯    05/30      · 关于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办理的通知    05/14      · 肇庆学院计生办办事指南(2018)    04/20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健康在线>>正文
预防乳腺增生 8 大良策
2014-06-23 10:34  

1. 最好选择适宜的年龄结婚生子

每一位公民都应自觉遵守国家晚婚晚育政策,但不宜过迟,最好在 30 岁以前结婚, 35 岁之前生宝宝。

2. 生完宝宝后力争进行母乳喂养

宝宝出生后,早开奶,勤吸吮,力争顺利进行母乳喂养,最好坚持哺乳一年。婴儿对乳头的吸吮刺激,可促使内分泌功能尽快恢复。这样,不仅有利于乳腺发育,断奶后乳腺退化得也较好,不易患乳腺增生。即使患病病情也往往较轻,容易治疗。

3. 平时注意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

怀孕 6 周时,胚胎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刺激乳腺增生。如果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,就会使增生的乳腺不容易萎缩,并恢复正常,引发乳腺增生。

4. 注意保持规律而有质量的性生活

乳房同时也是女性的性器官。性生活中,乳房会有明显变化,如乳头勃起、乳晕充血、乳房增大,并随着性高潮达到高峰;性生活后乳房恢复原来状态。这样的性刺激,可使乳腺组织保持正常生理功能,避免发生增生。高龄未婚者或经常缺乏性生活容易发生乳腺增生,就是由于失去这种必要的生理调节而诱发的。

5. 生活中善于调整自己的情绪

每个人在生活中都经常会遇到不顺心的事,这是不可避免的。经常情绪不好容易引发乳腺增生。因此,要努力学会调整情绪的有效方法,这才是让自己保持稳定心情的根本保证。

6. 多方位采取科学的生活方式

没有医生的指导,不宜过多进食补品,,不随便吃含激素的药品,避免使用含雌激素的化装品;多吃蔬菜和水果,少吃高脂、低纤维食物,不吸烟、少饮酒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;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、放松精神、多去户外参加运动;选择有钢托并承托性好的适宜内衣。

7. 积极防治各种妇科疾病

各种妇科疾病如月经病、卵巢炎或附件炎等,容易引起内分泌功能紊乱。资料显示、半数以上有妇科疾病的女性、同时患有乳腺增生症。因此,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防治各种妇科疾病。

8. 每年进行一次乳腺专科检查

去医院做乳房透视或乳房 B 超检查都可以。超过 40 岁的女性、每一两年需要进行一次钼钯 X 线乳腺照相。

关闭窗口

肇庆学院计生办  地址:学院办公大楼三楼东侧
电话:2752512   邮箱:jsbdyx@zq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