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信息快递  政策法规  办事指南  表格下载  健康在线  人事处  学校主页 

最新公告: · 简 讯(2019)    05/30      · (2018.5.31修改)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   11/19      · 简 讯    05/30      · 关于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办理的通知    05/14      · 肇庆学院计生办办事指南(2018)    04/20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健康在线>>正文
如何早期发现宫颈癌
2014-06-23 10:35  

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,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。该病在早期、早育、多孕、性生活紊乱的妇女中发生率较高。有资料表明,结婚年龄在 17 岁以前比 18 岁后结婚者宫颈癌发生率高 3.9 倍;初产年龄在 18 岁前者比 18 岁后高 3.2 倍;分娩 4 次比 3 次以下者高 2 倍。早期宫颈癌治愈率在 90% 以上,晚期则疗效明显下降。因此,如何早期发现宫颈癌,是提高治愈率的关键。凡有下列情况的妇女,应及时到医院检查:

1. 年龄在 35 岁以上的已婚妇女,有宫颈糜烂或宫颈裂伤的。

2. 白带增多。由于子宫内膜癌伴有炎症,因而分泌物增多,白带程水样、米汤样有恶臭或白带带血,有时流出脓性分泌物,这是子宫内化脓的缘故,此种情况多数伴有发烧

3. 性交出血或排便后阴道出血。

4. 阴道不规则出血,尤其是绝经后阴道在出血。

5. 长期用雌激素治疗者。

6. 丈夫包皮过长者(因包皮垢有刺激产生子宫癌的危险性)。

宫颈癌患者,晚期因癌肿压迫神经可引起上腹、腰、腿等疼痛,且小腹部可触及质硬或襦软硬不均的肿物。

关闭窗口

肇庆学院计生办  地址:学院办公大楼三楼东侧
电话:2752512   邮箱:jsbdyx@zqu.edu.cn